协会走进四川西南交大铁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日期:2023/5/17 16:11:50 作者: 浏览次数:869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协会职能作用,深入开展产业调查研究,进一步了解会员单位发展动态,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简称“协会”)开展专项走访调研工作。5月16日,协会会长孙铁钢、秘书长羊凯东一行走进四川西南交大铁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交大铁发公司”)开展调研。

 

交大铁发公司是面向轨道交通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技术开发、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围绕轨道交通安全高效运营开展前瞻技术研究和工程应用推广,专注从事安全监测检测产品与智能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创新打造轨道交通安全健康管理生态链。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基础事业部总经理于来波、副总工程师严鹏、基础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慧娟向协会一行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431”发展格局及业务领域等,通过实地参观公司天府新区轨道交通科创园,对轨道交通安全监测检测及运营维护产品等进行了全面演示,并围绕运营管理、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孙铁钢谈到,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指出,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协会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桥梁纽带,有责任和义务做好产业调查研究,听取企业对产业发展和协会工作的意见建议,加强与会员单位的沟通交流,为更好服务企业、壮大产业提供新指引、新路径。

他表示,测绘地理信息产业是朝阳产业,希望交大铁发公司大力提升测绘地理信息业务对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贡献能力,扩大业务规模、提升业务占比;积极参与和支持协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加强与行业单位的交流合作,实现“合作发展、互利共赢”良好局面,共同为促进全川地理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协会会员工作部主任赵永建、办公室主任李亚子,交大铁发公司基础事业部总工办主任杨岚、主任设计师江来伟及技术中心主任助理张玉萍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