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及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走进易利科技、中建材西勘/中国建材地勘四川总队、百川四维开展调研

日期:2022/11/10 18:21:09 作者: 浏览次数:1298 分享:

为更好掌握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动态,充分了解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听取企业对产业发展和协会工作的意见建议,近日,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长李维森来川考察,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斌,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长孙铁钢、秘书长羊凯东等一行组成调研组,分别走进四川易利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中建材西南勘测设计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地质勘查中心四川总队、四川百川四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易利数科是省内地理信息行业第一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调研组听取了杨斌总经理等对易利数科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ELi CityBase数字孪生基座等核心技术与产品全面细致的介绍,了解了易利在智慧城市、智慧安保、乡村振兴以及智慧应急应用领域的场景实际应用情况,并就实景三维、高精地图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维森指出,易利数科公司依托自主研发的数字孪生基座,打造可视、可管、可控的行业应用场景与运营服务,科研攻关能力强,发展思路开阔,有良好的合作生态圈,业务涉及面广,具有前瞻性,是有实力、发展好的优秀地理信息企业。当前,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态势良好,离不开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自主创新型企业,协会致力于服务企业、壮大产业,积极为企业搭建平台、创造机制,希望易利数科今后继续加强与主管局、协会的密切联系,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重视强化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保持领先技术核心竞争力,向内不断归纳、总结、固化,向外积极探索、交流、合作;同时也要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及激励机制,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希望易利数科进一步做大做强,成为四川省地理信息行业龙头企业,在促进产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陈斌认为,易利数科的发展战略方向精准、发展潜力大。目前地理信息产业已经与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卫生防疫、智能生活等各个数字领域高度融合,是新时期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希望易利数科紧跟国内、省内重大项目,积极助力推进实景三维四川建设,外开口、内回收,跟踪发展动态,交互合作;在加强技术发展的同时健全法人治理结构,致力把公司打造为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龙头企业;加强与协会交流对接,合力为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壮大做贡献。

 

孙铁钢强调,要高度重视两位领导的殷切希望和悉心指导,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易利数科领先技术,紧跟发展趋势,密切与省局、协会的联系,同时要健全内部管理,引进高精尖人才,成为引领省内地理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龙头企业。

 

 

在中建材西勘公司/中国建材地勘四川总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总队长孙铁钢对李维森会长和陈斌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总队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企业文化、地质勘察及非金属矿业两大主业及“14221”战略发展方向,希望中协和省局可以多给予总队及协会工作指导。

 

 

李维森指出,中建材西勘公司具有深厚的“全国地勘功勋单位”文化底蕴,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文化体系,在建材非金属地勘领域取得的成绩非常显著,是一家有基础、有实力、有成绩的稳定发展的优秀传统企业。地理信息产业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中建材西勘公司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测绘地理信息产业,用超常规举措,提升测绘地理信息业务对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贡献能力,以完善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体系为着力点,推进地理信息板块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逐步实现企业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释放新的发展活力。他表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一定会大力支持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的各项工作,并期待中建材西勘公司作为四川省协会的会长单位团结带领各会员单位齐心协力,在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的领导和指导下,把省测绘地理信息产业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

 

 

陈斌充分肯定了四川总队/中建材西勘公司测绘地理信息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中央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坚持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希望中建材西勘公司开发培养更多测绘专业技术人才,以创新驱动促进测绘地理信息业务快速转型升级,扩大业务规模、提升业务占比,尽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百川四维,邓永安总经理向调研组介绍了公司情况、党建工作、企业文化、战略规划,并详尽演示了百川四维的技术服务及信息化产品体系。他表示,目前企业尚存在人才引进、回款难的问题,希望省局和协会可以多给予支持帮助。

 

 

李维森指出,百川四维是一家小而精的企业,主抓具有效益的服务产品,企业文化全面,党建工作健全,带头人有哲理、懂道义、思路清,企业凝聚力强,抓住了发展机遇,在技术服务与产品优化方面具有优势。他指出,要充分预估产品研发风险,提高服务、设计、管理、维护,加强高精尖人才培养,提高创新竞争力,打造产品独特性,稳扎稳打,做强做精。他表示,协会是政企桥梁,通过调研细致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当前诉求,协会将充分发挥职能,反映企业心声。

 

陈斌指出,百川四维在支撑政府管理服务上做了大量的工作,提供了实在、便捷的服务和特色化接地气的产品,发展路线精准,经营理念坚定,做优做强指日可待。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和省协会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行业单位工作,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孙铁钢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协会深入了解会员单位的发展动态、未来展望和困难诉求,协会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及时反映、协调会员单位诉求,协会永远是会员单位的坚强后盾、会员之家。

 

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办公室主任李亚子陪同调研。易利数科董事赵勇、副总经理刘仁明、曹晔、罗斌,四川总队/中建材西勘班子成员和测绘地理地理信息板块业务精英团队、办公室(董办)负责人,百川四维副总经理仇芳、李莉、研发部经理李韩凌、党支部书记徐治恒分别参与本企业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