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第二届第三次理(监)事会暨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2021/12/31 13:04:25 作者: 浏览次数:1516 分享:


12月30日,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第二届第三次理(监)事会(线下现场会议)暨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线上直播会议)在成都召开。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斌,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长甘荣成、秘书长李开君出席会议,常务副秘书长杨军主持会议。


(协会会长甘荣成作协会工作报告)


甘荣成作协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协会2021年的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谋划。2021年,协会在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省民政厅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的精心指导下,努力践行为政府部门服务、为会员单位服务、为产业发展服务的“三为”方针,为全省地理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一是加强党建理论学习,完善组织建设。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三是统筹部署协会工作,提高履责效能。四是科学引导疫情防控,抓好常态化工作。五是发挥社会组织作用,赋能产业发展。六是搭建创新交流平台,集聚发展动能。七是广泛参与学习交流,加强行业互动。八是建设信息化管理体系,增强行业影响。


(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陈斌讲话)


陈斌肯定了协会2021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协会作为企业与政府协调沟通的桥梁,要充分发挥作用、履职尽责。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各会员单位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履行主体责任,忠诚担当,主动作为,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准确定位,搭建政企桥梁。希望协会继续发挥扎根行业、贴近企业的优势,搭建行业资源对接平台,充分发挥自律、服务、协调、维权的作用,注重反映企业诉求,协助政府加强和改善行业监管,为促进地理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协会品牌。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拓展服务抓手,持续提升创新服务能力和水平。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渠道,提升四川地理信息产业在全省经济版图和全国行业系统的影响力。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将一如既往支持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依法依规独立开展活动,加强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督,确保协会脱钩不脱联系、不脱服务。

会议听取了协会2021年收支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协会2021年工作报告和2022年工作计划、第二届监事会2021年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2021年四川省优秀测绘地理信息工程奖,其中金奖23项,银奖39项、铜奖47项。与会理事投票表决通过了新会员单位的入会申请。


("优秀工程奖"金奖获奖单位)


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协会在蓉理事单位、优秀工程奖金奖获奖单位代表100余人参加线下现场会议。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会员单位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参会,累计观看达3000余人次。

(大会现场)

(会员单位新技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