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

日期:2015/12/29 17:39:32 作者: 浏览次数:1180 分享:

中国地理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胥燕婴讲话


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马赟讲话


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长余国珊讲话



胥燕婴、马赟为协会授牌



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协会成立大会


4月24日,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协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召开,中国地理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胥燕婴出席大会并讲话,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马赟到会致辞。省局副局长谢维挺、周社、党组纪检组组长涂军到会,省局机关各处室和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负责人以及全省首批入会的136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胥燕婴代表中国地理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向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在经济新常态下,全国地理信息产业高速发展。多年来,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为四川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族地区稳定、防灾减灾等作出了重要贡献。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的成立,是全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新的里程碑。他要求协会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优势,发挥政府与市场、企业与企业间密切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服务各项事业的大发展。

马赟对做好协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抢抓发展机遇、借助政策推力,助力四川地理信息产业做大做强;二要审时度势、深刻认识成立产业协会的重大意义;三要充分发挥行业自律、参谋助手、桥梁纽带、行业服务等重要作用。他表示,省局将全力支持协会工作,支持产业协会发展壮大。

会上,全体参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和《协会会费收取和使用规定》。新通过的《协会章程》共八章、四十九条,包括总则、业务范围、会员、组织机构和负责人的产生与罢免、资产管理使用原则、章程的修改程序、终止程序及终止后的财产处理、附则等八章内容。《协会章程》明确了协会的业务主管部门是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是四川省民政厅,协会接受业务主管部门和社团登记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并确定协会组织机构每五年一届,每年召开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由常务理事组成常务理事会行使有关权利并对理事会负责。大会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选举余国珊任协会会长,潘光君、崔亚军、杨富均、李开君、钟德彰任副会长,邓海先任秘书长。

余国珊代表新成立的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发言,表示协会将在省民政厅完成成立批复后,按照“服务、自律、协调、维权”的工作方针,积极构筑政府部门与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单位之间的服务平台,充分发挥社会团体组织的作用,更好地服务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为进一步促进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来源: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    作者:程兰鸥     摄影:樊莉、 程兰鸥